紅網道縣站7月29日訊(通訊員 何紅福 熊雪楠)湖南道縣中醫院自7月18日開始“冬病夏治”免費藥物穴位貼敷以來,前來貼敷的人非常多,這項完全免費的藥物穴位貼敷活動住商不動產讓更多的市民瞭解中醫治療以及三伏貼的功效。
  7月28日是“冬病夏治”藥物穴位貼敷的中伏期,筆者一大早在縣中醫院病房內看到,前來體驗治澎湖民宿療的市民很多,上有七八十歲的老人,下有三四歲的小孩。有不少前來貼敷的人都說這項藥物穴位貼敷療效很顯著,病情確實減輕不少。
  據道縣中醫院醫護人員介紹,這項中醫傳統的"冬病夏治",因其獨特的microSD治療方法和治療效果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患者。
  “冬病夏治”三伏貼療法是使一些易發於冬天的宿疾或冬天容易加重的疾病得已恢復,在夏季提前預防治療,以達到減少發作乃至痊愈的一種中醫特色療法,對易感人群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不打針、不吃藥、簡單方便、無副作用、療效好,充分體現了中醫“治未病”的內microSD涵。“三伏貼”的傳統貼敷時間為農曆“數伏”的初伏、中伏、末伏各十天,共需敷貼3次。今年初伏、中伏、末伏的第一天分別是7月18日、7月28日、8月7日。
  此外,中醫醫生提醒,“冬病夏治”並非人人都適合,急性傳染病、重症感冒、哮喘發作期、對貼敷藥物極度過敏、特殊體質、接觸性皮炎等皮膚病、孕婦、嚴重心肺功能疾患、支氣管擴張、活動性肺結核等患者,不適合進行“冬病夏治”療法。另外,患者貼敷的部位有燒灼感、疼痛感,或小兒哭鬧不止時,可揭掉敷料。同時,貼敷期間忌生冷、辛辣、油膩、海鮮。避免電扇直吹或溫度過低的空調房間久待。  (原標題:道縣:“冬病夏治”隨身碟中伏時 市民青睞療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qdzthreq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