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山站7月25日訊(通訊員 陳秋華)隨著大暑時節的到來,衡山農業生產進入早稻搶收與晚稻搶插的“雙搶”關鍵時期。為做好“雙搶”農業技術指導和服務工作,解決農民群眾面臨的現實難題,近日,衡山縣農業局組織100餘名農技人員,分成17個農業技術服務隊,分赴鄉鎮田間地頭指導農民開展“雙搶”工作。
  為有效搶抓農時,該局採取班子成員包片、股站包鄉鎮、鄉鎮農技站包村的形式,組織農技人員進村入戶,給農民群眾提供貼心服務。在“雙搶”關鍵時期,農技人員放棄節假日休息,駐留在鄉鎮,及時收集與發佈糧食收儲信息,讓種糧農民及時、全面、準確瞭解國家糧食收購政策,方便農民售糧,同時重點抓好晚稻育插秧、田間管理、病蟲害防治等技術指導服務。截至目前,全縣早稻收割已接近尾聲,晚稻栽插已完成栽插計劃面積的80%。
  據統計,“雙搶”期間,縣農技人員向群眾發放農業技術資料3000餘份,提供咨詢服務20000萬人次,現場為農戶解決技術難題300餘個,有力地促進了全縣“雙搶”工作的開展。  (原標題:衡山百名農技人員田間地頭助力“雙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qdzthreq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