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本周以來,在四川美術學院食堂廣場上立起一個募捐箱,旁邊宣傳畫講述了一名大三女生因病陷入困境的故事,過往師生駐足細看,並默默募捐。
  醫療費用要60萬元
  今年2月27日,新學期開學之際,大三女生鄭淵淵突然暈倒在校園裡,大家把她送往醫院,才發現患的是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這種由不明原因引起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隨時有生命危險,只有進行造血乾細胞移植手術才有治愈的希望。
  據醫生保守估計,骨髓移植費和後期康復治療費至少要60萬元。面對高額的醫療費,全校師生在開學後的第一個星期就發起了募捐,短短一個星期內便募捐了3.4萬元,這些捐款對於鄭淵淵的病情來說,起了一定作用。
  農村家庭又遇困境
  鄭淵淵是一名農村學生,來自河北省阜平縣台峪鄉山北灣村,父母在家務農。這樣的災難對於這個小家庭來說,這已不是第一次。2005年,鄭淵淵年僅12歲的弟弟患腦瘤,為了節省醫療費用選擇在家醫治,最後不治身亡。至今全家人還無法走出喪子之痛,乖巧的女生又患重病。父親說:“家裡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願意賣地賣房來救女兒。”
  據瞭解,之前師生在校園和網絡發起的募捐活動籌集的7萬元醫療費很快就用完了。五一節後,師生髮起第二輪募捐,同學們將自己平時節省下來的零花錢都捐了出來。
  同學們發起網絡募捐
  為了救同學,川美的同學們再次利用互聯網絡,發起更大規模的募捐。《花季少女生命垂危,求好心人幫幫這個和死神做鬥爭的孩子。》同學們在網絡上發起了為鄭淵淵募捐的帖子,在他們的微博、微信中互相轉發著鄭淵淵的消息,上傳捐款賬號,發起募捐。
  鄭淵淵的故事很快引起全國網友的關註。在百度貼吧里,來自廣東、湖南、河北、山西等全國各地的網友們將“祝鄭淵淵早日康復”的紙牌舉在胸前,拍下照片上傳網絡,為鄭淵淵祈福,為她募捐醫療費用。
  “雖然現在募集到的款項還遠遠不足以支付鄭淵淵的醫療費,但我們相信有這麼多熱心人的關註,一定會慢慢地籌齊,讓她病愈康復重返校園。”班長陳義良說。
  重慶晚報記者 湯寒鋒 受訪者供圖  (原標題:川美師生募捐救重病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qdzthreq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