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表態參選臺北市長的臺大醫師柯文哲,在5月4日這個特別的日子參觀了臺大哲學系教授殷海光故居,下午在臉書發表心得,指出面對目前紛亂的社會局面,大家若把握五四運動的基本精神“民主”與“科學”,也就是當時戲稱的德先生(democracy)賽先生(science),臺灣就能朝正面的方向發展。
  柯文哲說,殷海光先生繼承五四運動的思想,成為臺灣戰後早期的自由主義理論家與實踐者,也因此遭受當局迫害,連臺灣大學都不敢保護他。在今天的臺灣社會,若大家也能把握民主和科學這兩個核心價值,就可以避免過度的混亂與紛爭。
  針對同日下午藍營號召的游行,柯文哲在殷海光故居說,他的人生哲學是不要先把別人想成壞人,不能先入為主的認為人家上街就是搞破壞。另外關於妻子陳佩琪批評蔡依珊,柯文哲說自己已經是政治素人,太太卻比他更素,擔心她因為太少接觸媒體,講話太勁爆。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藍營上街挺公權力 柯文哲:不要先想成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qdzthreq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