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8日表示,為推進蔚山港東北亞石油樞紐項目而設立的合作法人——“Korea Oil Terminal”8日在首爾威斯汀朝鮮酒店舉行了成立儀式。
  該法人由韓國石油公社(持股51%)、荷蘭皇家孚寶集團(Vopak,持股38%)和煉油企業S-Oil(持股11%)共同投資設立。該公司將到2017年共投入622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5.4億元),在蔚山北港建設和運營990萬桶規模的商業用石油儲存設施。
  韓國產業部表示,此次項目有世界最大的專業性港口儲罐經營企業——荷蘭皇家孚寶集團的參與,因此意義重大。東北亞石油樞紐項目是指在麗水和蔚山建設3660萬桶規模的石油儲存設施和國際石油交易所的項目。
  韓國自2008年起推進該項目,目標是將韓國打造成與美國、歐洲和新加坡並駕齊驅的全球四大石油樞紐。此前,去年3月在麗水已建成了可儲存原油350萬桶、石油產品470萬桶的儲存設施,並已投入使用。
  韓國產業部長官尹相直、韓國石油公社社長、孚寶集團和S-Oil公司的代表等參加了當天的法人成立儀式。尹相直表示,東北亞石油樞紐項目將促進韓國石油產業與物流、加工、交易和金融等服務產業相掛鉤,成為能源產業實現“創造經濟”的優秀事例。  (原標題:韓國蔚山港東北亞石油樞紐項目合作法人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qdzthreq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