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托里縣居民在一msata金店挑選黃金飾品。
  編者按:20房屋二胎13年以來,黃金價格起起落落,托里縣金店的金飾品價格在年末這個黃金銷售旺季里出現了“跳水”,但讓人意外的是,黃金飾品降價並沒有點燃居民的“搶金”熱情。近日,記者對此在新疆托里縣進行了走訪調查。
  天山網訊(記者陳路蔓攝影報關鍵字行銷道)
  商家:金價下跌 銀行利率銷量平平
  雖然黃金價格比往年下跌很多,可是在銷售黃金首飾的澎湖民宿店里和銀行內,並沒有看到居民搶購黃金的局面。
  田春榮經營喜得寶商行已有12年了,她說:“我的店主要以金銀加工以及玉器零售為主。”
  對於今年黃金價格下跌,田春榮說:“今年與往年相比,購買的人不多,銷量也一般。只是農閑時節,有農牧民來看項鏈、耳釘之類的黃金飾品。”
  朱紅兵經營富豪金店16年了,他說:“現在千足金盟320元,在近幾年中,今年是價格下跌最厲害的一年。”
  “雖然價格下跌了,但是居民購買黃金的熱情不高,銷量與往年持平。”朱紅兵說。
  托里縣某銀行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今年前7個月購買黃金的居民相對比往年要多些,最近這幾個月黃金漲漲跌跌,很多居民持觀望態度,購買者很少。
  居民:多數人冷靜對待
  對於“跌跌不休”的黃金價格,少數居民“瘋狂”,更多的居民則趨於冷靜。
  托里縣居民肖笑今年給自己和家人購買了不少黃金飾品,她說:“春天的時候給孩子買了對耳釘,給媽媽和愛人各買了一個戒指。前幾天黃金降價,給自己買了只手鐲。”
  “今年黃金的價格比較低,買上首飾後,就是平時不戴,留著也挺好。”肖笑說。
  居民劉女士前段時間給自己和女兒買了轉運珠和手鐲,她說:“現在黃金便宜,買一些做紀念,收藏也挺好的。”
  趙可平時挺喜歡投資黃金,可是面對今年黃金的行情,他卻猶豫不定了。他說:“現在黃金呈下跌趨勢,如果我現在買了,再過一段時間是不是價格會比現在的還低,所以我現在只觀望,不購買。”
  柯萍在一家事業單位上班,她喜歡戴一些黃金飾品,她說:“今年只買了一條項鏈,還是在生日的時候老公送的。”
  “我平時喜歡戴這些小飾品,而且我喜歡一些老牌子,比如說老鳳祥。”柯萍說,在這樣的老牌子店里購買的飾品,價格不會有太大起伏,所以什麼時候買都差不多。
  企業:多措並舉提高產量
  黃金下跌影響的不止是商家和消費者,對企業來說,也面臨巨大壓力。
  受2013年市場影響,黃金價格持續低迷,企業的生產成本在不斷增加。托里縣黃金行業切實加強行業管理,精心組織生產,努力剋服一切不利因素影響,實現了黃金工業平穩較快發展。
  西部黃金哈圖金礦有限責任公司經理徐淵說:“哈圖金礦作為疆內領先知名行業,我們通過技術進步,技術改造,增加出金規默使整體產量提高,增加企業的整體盈利水平。”
  面對當前黃金價格下跌的市場挑戰,托里縣招金北疆礦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洪曉說:“首先,通過自動化控制降低生產成本;其次,通過科技創新提高黃金的回收率;再次,參與套期保級的方法(購進來的金精礦所含的金屬連在當天就以當天的價格賣掉),減少黃價波動帶來的損失。”
  相關鏈接
  黃金飾品一般
  沒有保值升值功能
  目前,很多人仍把黃金飾品作為投資實物黃金的主要方式。實際上,黃金飾品一般沒有保值升值功能。
  黃金飾品的加工費和稅收費用都比較高,由於其含有的工藝附加值,售價要高出原料金,而黃金的回購價通常是在原料金金價基礎上再折價一定比例。
  因此,在黃金飾品持有期間,即使黃金價格有所上漲,黃金飾品的保值升值效果也不明顯,甚至在變現時,不僅不能獲利,有時還可能虧損。
  相對於黃金飾品,投資型金條和金幣定價體系基本與國際黃金原料價格接軌,保值增值功能更加明顯,比較適宜大眾投資。  (原標題:托里縣:金價走低 百姓淡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qdzthreq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