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D近視,只要唔戴眼鏡都得啦!(設計臺詞)■張智霖在《衝上雲霄2》里飾演一名飛機師,該劇讓觀眾對飛行員有了更深的瞭解。(資料圖片)
  南航2014年擬在粵招收飛行學員160名,比去年擴招兩成多
  2014年廣東高考考生註意了,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招收飛行學員正式開始,2014年南航計劃在廣東招收飛行學員160名,比去年擴招兩成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航首次降低對飛行學員的視力要求,一百度以內近視的考生,都能報名飛行學員,而往年,近視者是不符合報考要求的。符合條件的考生可於2013年11月30日前於所在學校報名。
  ■新快報記者 陳紅艷 通訊員 穗考宣
  今年南航在廣州招收52人
  昨日,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與廣州市招生考試委員會辦公室聯合舉辦“2014年南航廣州招飛新聞通氣會”,正式啟動南航2014年在廣州市的招飛工作。根據招飛計劃,2014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下稱“北航”)和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下稱“民航飛院”)在廣東省定向南航的招收計劃分別為100名和60名。其中,北航招收理科生90名,文科生10名;民航飛院招收理科生50名,文科生10名,共160名。
  南航招飛中心負責人介紹,2013年,南航在廣東省錄取了飛行學員141人,比原計劃130人多錄取了11人,生源充足。其中理科121人,文科20人,超額完成年度招飛計劃。2014年南航在粵的招收計劃比2013年增加約23%。
  據悉,2014年該公司在全國計劃招收飛行學員1000名,廣東省占了16%,“廣東省一直是南航招飛人數最多的省份。”而廣州市每年招飛報名人數、體檢合格人數、錄取人數始終居全省第一。2013年,南航在廣州就招收了52名學員,占全省招飛總數37%。
  明年首次調低視力要求
  明年招飛的最大變化,就是南航對飛行學員的視力要求降低了!
  南航招飛中心負責人介紹,隨著民用航空機載設備性能的不斷提升,民航對駕駛專業人才的身體要求在逐年放寬。根據中國民航局制定的標準,從2014年開始,南航招飛體檢的視力標準,將從往年的不低於C字表0.5,下調至按C字表0.3執行,更多的考生將有機會進入飛行學員隊伍。該負責人稱,簡單來說,就是考生的近視度數不超過一百度就可以報考,“近視度數一百度以內的,可以不戴眼鏡,隨著民航技術越來越先進,經過認證這種情況不影響飛行。”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明年招飛的視力要求降低,但分數門檻有可能提高。該負責人介紹,2013年在廣東招收的飛行學員中,重點本科上線率23.4%,二批本科A類上線率80.9%,二批本科B類上線率100%。近年南航在粵錄取成績逐年提高,前年是二A線下16%,英語85分,今年是二A線下10%,英語90分,預計到了2014年,飛行學員錄取成績須在二A線下5%,且英語成績在90分以上。
  ■福利優渥
  飛行員起薪2萬逐年遞增
  飛行學員學制均為本科4年,為南航委培學生。這些學生為公費生,學生只需承擔基本的大學學費,南航將承擔所有的飛行訓練費,還額外給學生每天15元的伙食補貼。
  學生畢業取得相關證照後將正式入職南航,再經過新雇員訓練、模擬機改裝、帶飛訓練等過程,經評定合格後可成為副駕駛。從一名畢業的學員成長為機長需經過5-7年嚴格的訓練和飛行經歷。其中“北航”的飛行學員是國內學習兩年理論,在國外飛行一年半進行半年畢業設計,而民航飛院則是理論學習2年飛行2年,均在國內進行。“一個飛行學員從入學到畢業,航空公司就要付出75萬-80萬元,還要以優厚待遇留住。”
  據透露,學生畢業後第一年收入可達20000元/月以上,而後每年待遇有望以5%-10%的比例遞增。晉升為機長後,收入還可翻兩番。
  ■溫馨提示
  飛行學員只招男生
  凡符合基本條件且有志報考飛行學員的高考考生,可登錄廣州招考網高考報名系統進行登記確認(http://gaokao.gzzk.cn,時間同高考報名)。廣東省其他地區的招飛工作已於2013年10月中旬展開,符合條件的考生可於2013年11月30日前於所在學校報名。具體報名條件、招考流程等詳細信息可通過各地學校、招生辦瞭解,或直接登錄南航招飛網http://job.csair.com獲取。
  報名條件具體為:具有廣東省戶口的高中畢業生(文、理兼收),男性,參加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外語語種限英語。十六至二十周歲。  (原標題:近視一百度也可以衝上雲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qdzthreq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